长丰县农业农村局:辉煌草莓四十年,而今迈步从头越

日期:2021/8/18 10:34:17     稿源:长丰县农业农村局     人气:493

为全面提升党员教育内容供给能力,结合长丰县在草莓产业提升领域4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充分展示长丰县奋战在农业一线党员的先锋模范风采,在合肥市第十三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由长丰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支部报送的农业实用技术专题片《草莓种苗脱毒组培繁育和自然农法技术》喜获三等奖。

长丰县作为全国著名的优质草莓生产基地,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草莓种植已有近40年的历史,目前已稳居全国草莓设施栽培第一大县。然而,随着近年来草莓种植面积的迅速扩大,由于品种单一,加之长期同代繁殖和连作,开始出现矮化、畸形果比例增加等品种退化的现象,严重影响了草莓的产量和品质,使得广大莓农的经济效益遭受损失。

为此,自2018年以来,长丰通过大力实施农业“3 10”工程,鼓励一批有条件的育苗企业建立脱毒苗繁殖基地,学习引进日本自然农法技术,一方面借助草莓组织培养等现代生物技术,在短时间内建立草莓脱毒快繁体系,获得大量优质草莓种苗,极大加快了草莓品种选育的进程,为草莓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长丰草莓闻名全国,已经是长丰县对外宣传的一张靓丽名片,发展为一条特色产业链。经过多年发展,长丰县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草莓产业科技服务支撑体系。本次通过专题教育片的形式,可以帮助更多人了解长丰农业人,尤其是党员同志在草莓产业提升方面作出的创新探索和成就,亦是长丰县从贫困县一跃成为全国百强县农业发展领域的一个缩影。(撰稿:余其照;核稿:李必翠)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42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