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加强村集体经济组织建设 推动农村经济新发展

日期:2022/1/22 16:30:51     稿源:吴山镇     人气:171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作为农村集体经济的重要载体,直接关系到农村经济的繁荣和发展。一直以来,长丰县吴山镇始终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建设作为发展农村经济的关键举措之一,结合此次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换届选举,选优配强队伍,为下一步全方位、多种经营形式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做好人才储备。

严格选举程序,确保依法合规。在换届选举开始之前,吴山镇便成立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组,印发《吴山镇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换届工作程序》,明确工作标准和流程。成立17个工作指导组,实现选举当天村村有监督,确保情况第一时间掌握,问题第一时间解决,为平稳推进换届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队伍建设,确保选优配强。吴山镇坚持把选人用人放在集体经济换届选举工作的突出位置,按照各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选举办法,将不符合任职资格的人坚决排除在外,全面加强党组织对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的领导,实行党组织靠前指挥,全镇17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全部依法当选集体经济组织理事长,实现“应挑尽挑”。

推动工作衔接,确保运行高效。为确保新一届集体经济组织尽快投入工作状态,吴山镇积极组织开展新一届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培训工作,通过组织村书记外出参观学习,参加典型经验交流等形式,提升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眼界素质和管理水平,助力集体经济组织起好步,开好局。(撰稿人:陶庭伟 审核人:莫静)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