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做好党建引领 持续为民服务

日期:2022/2/14 10:44:11     稿源:吴山镇     人气:160

近年来,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吴山镇官府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示范作用,构建“党建引领+为民服务”新模式,实现党建与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志愿服务的有机结合,在规范上做文章,在满意上下功夫,着力打造“高效、规范、便民”的为民服务新格局。

一站式便民服务 让群众办事少跑路为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吴山镇官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坚持以提升社区群众满意度为工作目标,围绕“只跑一次路、只进一家门、只找一个人”的要求和标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盼、愁的事,统筹社区资源,创新服务模式,持续优化基层为民服务平台。目前,吴山镇官府社区为民服务大厅设立社保、退役军人、民政服务、综治等专职服务窗口5个,办结率100%,满意率100%。

整合文化资源 让群众休闲有去处为丰富社区居民的休闲娱乐方式,优化社区文化阵地,满足社区居民对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吴山镇官府社区努力打造贴近居民需求、实现资源共享的社区活动阵地,通过建设太极文化广场、新时代文化长廊、老窑遗址等文化阵地不断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官府社区还积极组建老年广场舞队,引导老人走出家门,来到户外参加集体活动,让老人们老有所乐。

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 让群众需求有回应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吴山镇官府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区志愿服务相结合,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党员为主的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普法宣传、环境保护、爱老助幼等多种服务,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服务内容,不断满足群众的多样化需求,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截至目前,官府社区志愿者队伍共有党员21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4次。(撰稿人:郑旭东 陈晨 审核人:莫静)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62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