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塘镇:“四个一”推深做实“四事四权”工作法

日期:2023/1/13 16:59:26     稿源:仉建晨     人气:136

临近春节,长丰县下塘镇紧紧抓住返乡群众增多契机,以“四个一”为抓手推深做实“四事四权”工作法,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化解了一批基层治理难题。

开展一轮全覆盖“网格大走访”,保证党员问事。24个村(社区)按包联包片原则,结合爱心服务小分队工作职责,组织党员网格员、红色小管家、社区小管家共入户走访1021名返乡群众,发放《致返乡群众的一封信》624份,并仔细讲解“四事四权”工作法,了解群众诉求32件,收集民情民意52条。金店社区党员网格员在走访群众时,了解到群众希望在门前的道路安装路灯方便出行的诉求后,立即上报社区党委,社区立即开会讨论,同时准备好项目申报文本,报送上级相关部门。

召集一次“村(社)情通报会”,保证群众说事。24个村(社区)均召开了“村(社)情通报会”,让群众知晓村里的工作,给群众一本“明白帐”,让群众了解、知晓村情事务发展情况及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并提出发展建议。明华社区在通报会上不仅全面解读了“四事四权”工作法,而且通报了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发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参会群众对社区工作表示满意,同时就信用超市建设、秸秆处理等方面提出建议7条。

开展一次“爱家乡·议发展座谈会”,保证代表议事。24个村(社区)深化“四个联系”群众制度,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返乡党员、“五老”人员的代表作用,均及时召开“爱家乡·议发展”座谈会,话家乡变化,议未来发展。南圩社区与会代表对社区通过微信群、发放宣传材料、上门走访等多渠道向群众宣传防范诈骗、法律知识、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就小区治理、食堂错峰用餐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5条。

召开一次“支部恳谈会”,保证支部办事。24个村(社区)均召开了支部恳谈会,盘点一年来支部为群众办了哪些事情,解决了多少急难愁盼,支部成员面对面沟通交流,实打实化解问题,端正态度、凝聚共识,为新一年坚强支部战斗堡垒打下坚实基础。安费塘大李岗村民组地处安费塘村东边,处于大型水库边缘,村民出行只有一条河坡,而且两边没有防护栏,群众出行困难且安全隐患较大。针对群众这一急难愁盼问题,安费塘社区党总支成功申报项目,投资约300万元,建设14米高护坡,将路面扩宽至4米,方便车辆并行,并在坡梗设立了护栏,消除了群众出行安全隐患,达到了群众一致称赞。安费塘社区支部成员在总结一年来工作时,均表示要在新的一年内继续运用“四事四权”工作法,为群众办更多好事实事。(撰稿人:张培道、仉建晨 审核人:程钥亮)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