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双墩镇:三举措促进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日期:2023/2/22 17:41:25     稿源:杨益曾     人气:229

为响应省委关于“二十部优秀作品迎接党的二十大”活动要求,双墩镇党委将学习使用20部优秀党员教育片作为电教远教、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来抓,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促进学用转化,切实推动远程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创新学习方式,营造学习使用“强磁场”。双墩镇党委创新探索“党建+课堂”新形式,依托“网格党群服务站”“红色驿站”创建学习“微阵地”,打造“实践课堂”。运用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平台,让流动党员与在家党员“同步学习、同步教育、同步活动”,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镇党委围绕学习20部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创新开辟学习典型宣传专栏,紧贴典型人物、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镇党委重点工作开展学习使用,并通过召开动员会号召全镇31个村(社区)扎实做好学习使用和宣传引导工作,营造浓厚的观看学习优秀党员教育片的氛围。

制定学习清单,完善学习使用“硬支撑”。镇党委结合党员大会、党史学习宣讲会等开展优秀党员教育片集中学习,围绕“二十部优秀作品迎接党的二十大”活动,合理安排《播火者》等红色历史篇、《寻道》等典型事迹篇电教片学习,并提前在公开栏公示播放内容,让广大党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兴趣爱好选择性进行学习观看。同时,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征询等形式,广泛征集党员意见,整理汇总党员学习需求,根据党员对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安排、组织学习形式等意见,结合实际情况推出“必看清单”和“学习需求清单”两个清单,满足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员个性化需求。

打造学习课堂,建立学习使用“新坐标”。镇党委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与优秀党员教育片学习使用紧密结合,开设“点播课堂”,紧盯茶余饭后、工作间隙等碎片化时间,播放党员教育电视片,打造开放式“学习课堂”。同时,利用假期等时间节点,紧抓流动党员集中返乡的有利契机,组织开展远教“假期播放日”活动,集中为返乡流动党员“补课”,覆盖党员1000余人次。依托双墩镇宣讲团,组织基层优秀党员、红色小管家等10名代表谈学习心得,努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双墩镇党委围绕20部优秀党员教育片,累计完成各平台播放10000余次,点赞达1200余个。这些优秀党员教育片承载了红色历史,铭刻了红色记忆,赓续了红色血脉,继承了红色传统。镇党委通过用活用好20部优秀党员教育片资源,极大丰富了全镇党员学习内容,掀起教育片学习使用热潮,促进了党员党性修养的全面提升。此外镇党委充分发挥优秀党员教育片在服务基层党建、服务基层治理、服务乡村振兴中的推进作用,引导了基层党员干部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干劲,充分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工作实效。(徐若楠)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