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选调”力量在行动

日期:2023/5/22 14:53:25     稿源:吴山镇     人气:115

为了更好地贯彻长丰县“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工作要求,长丰县吴山镇选调生依托各支部党建微阵地,积极创新方法、开拓思路,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工作注入青春力量。

融入宣讲一线队伍,融入人民群众烟火气。吴山镇胜岗村党组织书记助理刁希文在村民家中摆起了“龙门阵”。请村民就座,茶水彩页发到村民手中,一堂接地气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就开始了。用最方便大家理解的话语,概括党的二十大会议的基本内容,结合胜岗村发展规划,阐述生活将迎来的新变化,听取村民对村庄发展和个人生活的诉求,获得村民的“点赞”。

“这次宣讲收获很多,作为党员,我向群众宣讲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作为村干部,我了解了村民诉求,让不少村民认识我,有机会还是要多和村民聊聊天。”刁希文说。

致力基层党建工作,专注制度完善全过程。吴山镇井岗社区党组织书记助理涂亚琦负责社区党建工作,她重视党员学习教育,结合自己参加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内容,同井岗社区“两委”分享学习心得,并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党员集体学习,社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吹来清新之风。

井岗社区“四事四权”工作法扎实推进,有涂亚琦在其中协调党员活动、准备村情通报会、组织联系“五老”人员、参加网格大走访的一份力。网格走访经常要占用休息时间,但她仍把参加走访看作了解基层、贴近群众的好机会,一有时间就会参加。

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关注基层党员形象描绘。东岗社区党组织书记助理王淑静将记录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描绘模范党员形象作为宣传工作的切入点。来到基层的半年时间里,她在各类平台发表信息稿二十多篇,又重新设计党建宣传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广而告之,为社区工作发展提供重要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谈到对工作的认识,王淑静说:“基层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宣传工作让我能够快速认识基层现状,厘清工作内容,能让更多人见识真实的基层。接下来我将协助社区‘两委’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

投身村居日常事务,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农学专业的大学生,吴山镇楼南村党组织书记助理徐皓承担起了村里的农业服务工作,她仔细做好每一张生产报表,经常同种植户交流农业知识,在工作中了解了农业生产现状。将自身知识理论同农村生产实践相结合,实现选调生“学术派”向“实践派”的蜕变。

徐皓还兼任楼南村农家书屋管理员。为保障书屋运行效果,她将书屋几千本藏书分类整理,并在村民微信群里热情介绍,邀请大家走进农家书屋。她最爱推荐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和党史类书籍,依靠自身学习成果为大家讲解。村民越来越喜欢到书屋看看,交流读书心得,品味知识的味道。

时代精神青年传,乡村振兴选调行。吴山镇选调生将继续立足本职、扎根沃土、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宣传者、忠实践行者、优秀传播者。(撰稿人:刁希文 审核人:夏李军)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