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三项举措”助力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3/5/22 22:41:28     稿源:庄墓镇     人气:92

今年以来,庄墓镇积极探索农村党员教育新途径,结合农村党员生产经营状况,通过开展宣讲、线上线下结合、为民办实事等举措,助推农村党员教育往深里走、向实处进。

广泛开展宣讲。庄墓镇各基层党组织依托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开展特色鲜明、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采取“集中+分散”的方式,在会议室里、农家书屋中、广场上、田地里灵活设立宣讲点。2023年以来已开展特色党课84场。各党支部向每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理论书籍400余本,并列出“学习清单”,明确学习培训计划,每月由不同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谈认识、谈体会、谈举措,并与其他党员分享交流。通过一系列实践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

创新组织生活。各党支部充分运用数字技术,做到“线上+线下”齐头并进,依托学习强国、合肥先锋网、长丰先锋网等平台,打造“指尖”学习阵地,组织云学习,开展云讨论,将最新理论文章和权威发布解读及时推送到社区党员学习交流群中,不定期开展线上知识竞答,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党的创新理论浸润人心。充分运用好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制定月度观看学习计划,在每月的党员活动日上集中组织党员观看远程教育精品课程,结合本村实际,共同学习发展经验,保证党员学习“有方向、有平台、有质量”。同时在党员活动室配备桌椅板凳、电教放映设备,由电教管理员做好日常维护工作,构筑党员教育阵地。

强化学用结合各村居结合实际,有效落实“10项暖民心”行动,常态长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运用“小微议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120余件,在身体力行中学思践悟。通过开展党员“设岗定制”活动,不断激发党员服务群众、争先创优的热情和动力,各党支部设立矛盾调解、宣传教育、秸秆禁烧、环境整治、网格巡查等多种党员岗位,引导党员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同时组织辖区内网格员入户走访,了解群众对村居工作的意见,倒逼学习内容、学习形式不断优化,更好地帮助党员干部们学以致用。(撰稿人:王清扬;审核人:书梅)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1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