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侯集社区:“三强”学习法——抓好基层培训,提升干部能力

日期:2023/5/24 10:44:12     稿源:庄墓镇     人气:65

为全面提高基层村干部思想政治觉悟,强化村干部乡村治理能力,进一步夯实基层工作基础,侯集社区运用“三强”学习法,开展村干部常态化培训,提升工作能力。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侯集社区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形式,组织村“两委”成员及党员学习讨论新时代政治理论和发展理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本月以来,社区组织村干部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2次、《二十大辅导读本》4次,观看远程教育片《榜样的力量》1次,参与“先锋诵读”音频听学3次。

加强专业学习,提高工作本领。侯集社区积极参加镇党委政府各部门组织的多项业务培训活动。压实责任,指派专人专干参会学习,并做好记录和反馈,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工作原则。本月以来,侯集社区村干部共参与业务培训10余次,内容涵盖综治维稳、信用村建设、政协议事、安全生产生活、“三公里”就业圈等诸多方面。

加强学用结合,提高实践能力。侯集社区勇于实践,敢做敢为,村干部秉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不忘服务群众的初心,将所学到的理论方法和业务知识创新运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上。本月以来,社区解决生产用水缺乏问题、生活用电问题各1件,处理土地流转租金纠纷2件、宅基地确权矛盾3件,及时上报信访案件1次。实现业务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100%。(撰稿人:孟醒;审核人:书梅)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81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