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三举措”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活力

日期:2024/1/22 14:48:05     稿源:吴山镇     人气:41

近年来,长丰县吴山镇不断加强对非公企业的教育引导、组织建设、联系指导,全面提升非公党建活力,不断扩大党在非公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加强政治引领,筑牢战斗堡垒。吴山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开展非公企业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等优势,组织党员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瞻仰革命前辈、回顾光辉历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本色,用先烈先进典型事迹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强化组织建设,筑牢思想根基。吴山镇强化思想引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首要位置,确保将综合素质较高的优秀人才吸引到党员队伍中来;强化组织建设,筑牢党建“主阵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站精准掌握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情况,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按照“成熟一个建一个、建一个强一个”的原则,开展党组织组建工作;强化队伍建设,锻造领航“生力军”,严格按照党性强、业务精、善协调的标准选优配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

落实暖企举措,激活企业动力。吴山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挖掘企业的实际需求提供精准服务,深入推动领导干部包保企业等制度;开展党建工作指导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主题活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及时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未来,吴山镇将进一步拉升标杆、探索提升,努力创特色、上水平、树品牌,不断深化党的建设推动非公企业党建高质量发展。(撰稿人:徐华德 审核人:夏李军)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