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农村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全力做好除雪保畅 彰显奉献担当精神

日期:2024/2/4 16:57:09     稿源:何政 何政     人气:20

近日,我县迎来连续降雪天气,多处道路出现积雪结冰现象,给群众安全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了确保所辖道路安全畅通,2月3日下午,县农村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局党委号召,全体党员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奔赴一线,全力开展“除冰雪、保畅通”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奉献担当精神。

一是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寒潮天气来临前,县农村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督促养护单位提前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除雪除冰机械的配置工作,确保在寒潮天气到来时能够迅速响应,有效应对。

二是分片包保落实责任。针对雨雪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统筹做好15条县道和4条代养省道的应急救援工作,县农村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将21名党员按片区划分为4个应急处置小组,每个小组分配具体的路段巡查、除雪任务,并带领养护单位做好雨雪防范和积雪清理等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轮流值守,确保随时掌握道路通行情况,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三是全力开展除雪保畅。自2月2日下午以来,县农村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对县道及部分国省道开展“除冰雪、保畅通”工作,重点对水九路、蒙城北路、高速连接线、淮南北路等重要道路和以及桥梁、急弯陡坡等点位开展巡查排险,撒布融雪剂,清除路面桥面积雪,为群众和车辆出行保驾护航。

截止2月4日13:00,共投入铲车114台次、平地机36台次、巡查车辆16辆、人员100余人、共抛洒融雪剂约86吨,对辖区4条代养省道、15条县道,约480公里道路进行不间断除雪作业,辖区路段全部清理畅通,同时对已清畅路段两侧积雪进行清理,对急弯陡坡桥梁等重点部位撒布融雪剂、疏通泄水孔。尽最大努力保障公路畅通。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