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打好“三张牌”激发非公党建新活力

日期:2024/2/21 15:25:06     稿源:吴山镇     人气:29

近年来,长丰县吴山镇坚持通过“三张牌”,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持续激发非公党建工作新活力。

打好“组建牌”。吴山镇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聚焦补短板、强基础、提质效,以有党员的非公企业为重点,及时跟进组建党支部,对暂不具备条件成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从镇机关选派业务能力强的党建工作指导员,每月至少1次走访企业,着力消除党组织覆盖“盲区”和治理“空白”。

打好“提升牌”。吴山镇以党员先锋模范为抓手,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进一步激发党员职工的干事热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开展非公企业党员和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系统学习党的理论、政策、方针,切实提升非公党务工作者整体素质、业务水平,为企业文化建设立好坐标。

打好“服务牌”。吴山镇坚持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结合,让组织力融入生产一线,形成强力引领。吴山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企业,开展“大调研”活动,了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形成问题清单并研究解决方案,以真心实意、真招实招,服务好企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撰稿人:徐华德,审核人:夏李军)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