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金桥社区:多举措提升党员远程教育质效

日期:2024/2/25 19:38:28     稿源:庄墓镇     人气:37

近年来,庄墓镇持续强化远程教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远程教育考核机制,牢抓远程教育成效。紧紧围绕新时代党员教育的新要求新任务,积极推进远程教育常态化,通过网络数据,把党员干部的学习时间量化,通过“擂台比武”等形式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效果,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

全面覆盖,提升远程教育参与率。庄墓镇金桥社区党支部将远程教育纳入日常工作和党建目标,积极推进,创建远程教育学习小组,组建微信群,汇报远程教育学习成果,形成一对一帮扶模式,以好帮差,同时帮助大龄党员学习硬软件操作,使其能够独立完成远程教育。每月统计党员远程教育学习时长,前5名可以获得5分信用分,可在金桥社区信用村超市兑换50余种日常生活用品,庄墓镇金桥社区现有党员49人,远程教育参与率达到百分之百。

拓展形式,提高远程教育趣味性。坚持“管学并重”,精心制定节目学习收看目录,及时将学习计划和内容通过先锋网站、微信交流群、短视频平台等途径向广大党员推送,推动远程教育与“三会一课”、主题教育相结合,精细化日常学习管理,督促党员完成学习计划,组织宣传答题、擂台比武等活动,检验远程教育成效,提升党员参加远程教育的积极性,形成“学习+讨论+活动”的长效学习模式。庄墓镇金桥社区已开展答题活动2次,线上推送学习视频60余条。

整合资源,强化远程教育软实力。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增加配置场地面积、设备设施等基础硬件,建立健全设备维护、人员培训等制度,落实管理责任,推动远程教育设施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与电信营业厅对接,建立稳定的电信网络,实现教学场所网络全覆盖。依托信用村建设,提供网络费用优惠服务,为党员在家接收远程教育提供优质网络,截止目前,金桥社区已有10余名党员享受到了优惠政策。(撰稿人:甄少祥;审核人:书梅)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