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红色集市干货多,便民惠民举措实

日期:2024/3/14 16:14:47     稿源:庄墓镇     人气:14

为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员在服务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13日上午,长丰县庄墓镇机关党支部牵头,联动民政、社保、司法等机关部门,统筹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力量,开展庄墓镇“四问于民”活动暨“红色集市”开集仪式,立足居民需求,组织党员“摆摊”,吸引了一大批群众前来“赶集”。

政策宣传,架起干群“连心桥”。镇组织办围绕主题教育、党的二十大精神、特色党群服务等内容开展宣讲,让党的政策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纪委办就“监督一点通”进行宣传,手把手指导群众使用监督平台,畅通基层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司法所围绕赡养、网络诈骗等多发、易发法律问题,用接地气的言语帮助居民理解法律,进一步增强普法工作针对性和精准度;统战办通过散发宣传册、发放宣传品,加强国家民族宗教法律法规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扩大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社会知晓面。

精准招聘,搭建就业“优阵地”。社保所根据前期摸排的重点企业用工和劳动者的需求,组织缺工企业设台招聘,为群众发放企业招聘简讯,并提供就业政策咨询,解答群众疑惑,吸引了周边不少求职者前来咨询招聘信息。此次活动现场发放招聘资料100余份,现场求职咨询人员近50人,成功地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帮助,助力返乡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在家门口就业。

暖心服务,打好便民“服务牌”。活动现场,人声鼎沸。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健康宣传手册,面对面交流指导、讲解高血压相关用药及保健知识,叮嘱大家关注自身健康,做好个人防护。“头等大事”志愿服务队为前来赶集的群众进行爱心义剪,他们一边理发一边“唠家常”,不仅剪出清爽发型,更剪出居民幸福感……丰富多彩的活动引来许多居民驻足了解参与。短短两小时就吸引了近两百余名居民参与,不仅激发党群服务活力,还形成了广泛参与、群众受益的良好局面。(撰稿人:韩雅婷 周楠;审核人:书梅)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42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