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坚持“三个到位”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日期:2024/3/22 15:58:35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21

长丰(双凤)经开区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实施了“三到位”策略,确保培训到位、管理到位、服务到位,有效促进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走深走实。

坚持培训到位,提升党员综合素质。深入贯彻线上线下融合的教育理念,为党员教育工作创新了方式与途径。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先锋网等官方公众平台,挖掘精品网络资源的深厚内涵,为党员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学习材料,满足了不同党员群体的个性化学习需求。定期组织党员参与各类专题培训活动,邀请专家学者进行授课,传授党的前沿理论和宝贵实践经验。在党课课堂上,党员们聆听讲解、提问交流、深入探讨,与讲师形成良好互动,更加深入地理解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同时,积极倡导“人人讲党课”的争先比优氛围,号召辖区内的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讲党课的行列中,让党的声音传遍每个角落,形成全民学党、全民向党的良好风尚。

坚持管理到位,规范党员行为准则。遵循“制度先行,执行有力”的核心理念,致力于构建完善的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体系,为党员的行为规范树立了明确的准则。定期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学习强国积分排名统计、党员志愿服务表彰等活动,深入了解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对党员的工作表现进行定期评估,以此激励先进、督促后进。同时,全面加强党员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包括党员的组织关系管理、党费收缴管理、党员活动管理等多个方面,确保党员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觉悟和优良的工作作风。

坚持服务到位,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强调“服务到位”的重要性,将党员教育管理与服务群众相结合。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形式,为党员发挥作用提供途径,促使党员积极投身于服务群众的实践之中。同时,将社区工作与党员发挥先锋作用紧密结合,推动党员入户走访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需求和困难,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辖区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群策群力、深入基层、贴近群众,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促使群众对党组织的信任度和支持度大幅提升。(撰稿人:江雨晴  审核人:吕朝建)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42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