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巷镇七里村:坚持党建引领 赋能乡村振兴

日期:2024/3/25 16:37:44     稿源:杜爱玲     人气:20

一直以来,合肥市长丰县朱巷镇七里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整治,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着力走好组织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三条路径,整顿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提高村集体收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党建引领,下好村集体经济发展先手棋。朱巷镇七里村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巩固扩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新路子。结合村资源等实际情况,考虑受区域发展限制等因素,村党组织积极谋划以土地为依托,下好村集体经济发展先手棋,在经营主体上,七里村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为主体,在经营模式上,进行自营收支。

党建引领,赋能乡村振兴。2023年七里村集体经济总收入已达到180.08万元,经营收益66万余元,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增强了信心。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寻求村企联建,进一步盘活资产资源,将资源基础变为经济优势,打破村集体经济以传统农业发展为主的僵化思维,跳出传统枷锁。积极打造现代化农业技术管理等农事服务并积极对外拓展业务。

党建引领,筑牢基层堡垒。积极推行“党建+网格”工作机制,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走好乡风文明振兴之路。完善网格化治理模式,提升基层治理的精准度,实现社会服务“零距离”,村民诉求“全响应”,真正使“党建+网格”成为解决问题的难题的“诊所”。

未来,七里村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推动村集体经济分红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作出更大贡献!(供稿:尹雷;审稿:邓兆玉)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10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