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罗塘乡:“三步走”抓好基层党校建设

日期:2024/3/26 9:06:42     稿源:张金杰     人气:16

近年来,长丰县罗塘乡扎实推进基层党校建设,办好建强基层干部培训的主阵地,打通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实现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

抓好场所建设,建好党校阵地。围绕“有场所、有牌子、有资金、有专人、有发展规划、有教学设备”的“六有”要求,整合现有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员活动室、闲置中小学校舍、农家书屋等资源,并为学员配备可供理论学习、党性教育、业务培训的座椅和办公设备,运用信息化手段接入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法宣在线等平台,实现党校阵地资源共享、平台共用、信息互通。目前,已建成可容纳300余人参训的乡级党校培训主阵地,25个村(社区)均建立教学点。

抓好队伍建设,建管师资队伍。成立乡党委副书记任校长,乡党委组织委员任副校长,相关分管领导任校务委员的校委会,负责基层党校的日常教学管理。在此基础上,采取选聘优秀老党员老干部和先进模范人物等担任兼职讲师;聘请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党员领导干部等担任客座讲师;聘请乡部分二级机构负责人担任业务讲师。同时,强化党校教师理论学习,提高教学本领。

抓好课程建设,优化教学模式。为确保“基层党校”体系高质高效运转,建立《中共罗塘乡委员会党校工作制度》,在内容选定上,制定“1+N”个教学课程内容,重点围绕时事政治、党性教育、文明实践、移风易俗、种养耕作等内容开展培训,让新时代基层党校教育更接地气、更具活力。在教学安排上,采用“线上+线下”“微课堂+视频终端”“课程讲授+互动研讨”,分层分类有序开展党员培训,做到横向联动、纵向衔接、条块清晰,切实提升党校平台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年以来,累计培训党员群众700余人。(审核人:樊晶晶 撰稿人:张金杰)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47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