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义井乡“三加强”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日期:2018/3/14 10:32:32     稿源:义井乡     人气:78

近年来,长丰县义井乡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作为支部书记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明确用“三加强”方式助推党的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重视程度。党的根基在基层,抓不好、抓不牢直接影响到党在基层的生命力。党建工作抓不好,是支部书记 “犯糊涂”的表现,支部书记的重视程度直接关系到党在基层的执政能力,基层党建就是支部书记的责任田。

加强基层党建业务水平。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要求,杜绝“学习活动不正常,活动开展流于形式”的问题。乡党委高度重视支部书记理论水平,严格批评 “忙业务、丢党务”现象,积极开展党建知识“学比”活动,努力构建“两委”班子认真学习的氛围,进而向普通党员传播的良好形式。

加强基层党建保障后劲。部分支部书记不能很好地围绕党建抓发展,集体收入微薄,主要依靠退耕还林、土地流转管理费等,集体经济来源乏力。乡党委要求支部书记树立“四个意识”,推进“乡村振兴,党建先行”,全力以赴实施“310工程”,狠抓产业兴农战略。抓发展信心,抓新风正气,抓党心民心,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内生动力。

乡党委通过召开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现场观摩会、推进会、党建指导员业务培训等多种形式,不断夯实党的基层工作水平,推进党的标准化建设。通过检查、督促、引导、指正、通报等方式形成了“书记抓,抓书记”工作局面,促进各党组织形成“比超赶学、取长补短”的良好态势,共享党的标准化建设成果。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