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三聚焦三赋能”助力“党建+为企服务”

日期:2023/8/7 16:49:44     稿源:岗集镇     人气:54

近年来,岗集镇紧紧围绕为企服务,将服务辖区内企业作为党建引领工作的重要发力点,联动多方力量,深化党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阵地建设,赋能企业纾困解难。岗集镇成立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专班,由镇主要领导负责,27名党建指导员分为三个工作小组,定点联系规模以上企业,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开展走访,收集在生产经营管理等领域遇到的各种问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发动19个村居干部服务辖区小微企业发展,常态化联系企业开展走访帮扶,在安全生产、品牌建设、科学种养等多方面开展好“传、帮、带”各项工作,积极化解企业在各方面遇到的难题。

聚焦党员发展,赋能企业人才培养。立足“将人才发展为党员,将党员培养为人才”的宗旨,突出党员发展工作在引领企业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各基层党支部在党员发展中,重点培养联系非公企业中的优秀分子和专业人才,目前全镇已在非公企业发展管理人才、技术人才党员300余名。规范开展党员活动日等党建品牌活动,重点邀请非公企业法人、管理人员和技术人才参加党员活动。在企业开展党员业务培训,力求将党员培养为高级技术人才、管理人员,充分发挥党员在非公企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聚焦项目创新,赋能企业扎实业务。开展非公企业党建负责人培训,督促成立党支部的非公企业做好主题党日等活动,充分规范党建工作材料。主动引导企业将党建工作与专业生产领域工作有机结合,创新企业党建项目,充分发挥党建在企业生产中的引领作用。在规模以上企业推广“党员先锋岗”、设置党员活动室,将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融入企业生产全过程,做深做实各项工作,赋能企业扎实自身业务,提升生产、管理各方面效率,注入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撰稿人:高远圆;审核人:周永峰)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