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三聚焦” 助推党员教育出亮点见实效

日期:2023/8/14 15:42:22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128

近年来,长丰(双凤)经开区积极探索党员学习教育新方式、新路径、新方法,织密党员教育红色网络,打造党建品牌,不断为党员教育赋能添力,推动党员教育出亮点,提升党员教育培训实效。

聚焦“铸魂+赋能”,狠抓课程设置,激发党员“认同感”。不断优化党员教育设计,结合开发区实际,让每个党员在教育培训中获得素质提升。坚持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课程作为“必修课”,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庆党生日”等常态化活动中把红色教育、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党规、过“政治生日”等作为规定动作,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今年以来,开发区共组织红色教育学习85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96次,举行“庆党生日·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同时依托“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员议事会”等活动载体与党员业务提升相融合,围绕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纠纷化解等内容,根据党员干部差异化需求拓宽教学的宽度、深度和广度,推动党员教育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开发区共开展“党员议事会”活动158场,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8场,有效提高党员的综合履职能力。

聚焦“集中+自学”,巧抓培训方式,唤起党员“时代感”。紧紧围绕“网络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这一思想,顺应新时代的发展潮流,用好用活远程教育、学习强国APP、省市县先锋网等“指尖云课堂”,让党员利用 碎片时间在指尖上随时随地自主学习;通过党员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定期推送学习资料,把学习培训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实现理论学习随时随地“一键进行”,切实提升党员教育实效性、针对性。坚持深挖本土资源,紧扣红色教育,聚焦时代主题,依托县内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刘云峰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聆听革命故事,重温红色历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用看得见、摸得着、直观又易学的方式,开阔视野,更新观念。抓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改变“一人说、大家听”的单一学习形式, 灵活运用研讨式、模拟式、互动式、观摩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加强时代案例培训和典型教育示警,促使教育由“单一化”向“多元化”转变,为党员干部充电赋能。

聚焦“外请+内培”,善抓培训资源,强化党员“获得感”。以创新形式为抓手,着力构建互动交流的教育新格局。邀请党政领导干部、职能部门业务骨干、老党员、优秀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员干部等担当党员教育培训讲师,培训内容贴近形势、贴近实际、贴近党员,确保党员教育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结合社企共建活动,对联合社区党组织进行互动培训,实现双方共赢共促。推动党员“红色课堂”进企业、进车间,开展技能培训、产品升级等学习交流会,提升党员的学习积极性。深入式送学上门,成立42支“送学上门”服务小组,定期为行动不便的党员上门送学送健康,在七一建党节发放学习慰问大礼包等,让党员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动态,感受党组织的关怀。加强党员教育培训“主阵地”建设,全区共建成党群服务中心18个,党群服务站点28个,定期开展党员教育学习、党员志愿服务,将党员干部培训课堂搬到“党建示范点”“亲民圈”,打造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双凤党性教育品牌。(撰稿人:崔广兰  审核人:吕朝建)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