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三字诀”助推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23/8/24 15:29:01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88

近年来,长丰(双凤)经开区立足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实际,念好“管、精、实”三字诀,不断延伸党员教育触角,助推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念好“管”字诀,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立足自身资源条件,设立11个远教终端站点配备高清电视机、机顶盒、音响等基础电教设备,各站点每年年初制定工作(播放)计划,每月组织党员群众开展集中学习不少于4小时,每周至少安排1次播放,并做好播放及组织讨论的记录、意见建议收集等工作。站点管理员负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的播放、收看、记录工作,熟练掌握党员电教设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要仔细检测设备的运行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通知维修人员检修,推进远程教育站点规范化管理。

念好“精”字诀,在教学内容上做文章。为向党员干部输入更优质的电教资源,结合“红色影视播放季”“微党课展播”“党史学习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线上诵读等活动,每月精细设置教育课程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今年以来,长丰(双凤)经开区各基层站点先后多次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百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榜样的力量》等精品节目580余场次,组织开展线上线下诵读活动、交流研讨260余次,覆盖党员干部群众2万余人,推动远程教育与党内组织生活有机融合。

念好“实”字诀,在学用结合上抓落实。充分利用电教远教平台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积极做好远程教育精品节目“周推荐”,分类施教确保党员教育“不落一人”,坚持集中学、个性学、实践学。对于在册党员,通过收集意见,集中学习;对于在职党员,通过小板凳理论宣讲等,精准摸清学习需求,根据不同需求开展特色课程,进行个性化选学;针对流动党员,通过双凤发布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介推送学习材料490余次,搭建起“空中课堂”;对于行动不方便的老党员,采取“送学上门”方式,上门送书245本,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撰稿人:李雅倩  审核人:吕朝建)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8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