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落实“四个联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日期:2023/8/28 14:41:55     稿源:沈东旭     人气:137

2023年以来,长丰县下塘镇严格落实“四个联系”制度,组织党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挥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身在基层一线的优势,到群众中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党员联系群众,为村民解忧。下塘镇组织各村党员从解决群众身边关键小事入手,细致开展联系群众工作。作为社区中为数不多的年轻党员,下塘镇朝晖社区的党员李娜经常到村民家中聊天谈心,在挨家挨户为老人检查燃气安全、宣传反诈知识的同时收集群众需求,李娜将村民们“修好入户路,改善人居环境”的期盼带到村里,开展“户户通”项目,今年8月,朝晖社区钱塘组、罗小组等3个村民组约1.9公里的入户路已经进行改道修缮,解决了社区235户385人的出行安全问题,预计8月底完成5个村民组的“户户通”项目。钱塘组的村民杨爷爷夸赞道:“之前入户路高低不平,坑坑洼洼,下雨天泥泞不堪,现在修好之后干净平整,我们出行方便多了。”

政协委员联系群众,为企业发展献计。下塘镇组织政协委员根据个人特长激发履职活力,结合近期的经济普查宣传,县政协委员、下塘镇首席统计员王涛平到所联系的企业和园区附近的金店雅苑小区开展实地走访,为从业人员解读长丰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分析企业经济数据,帮助企业制定发展计划。同时,了解到外来务工人员大多租住在金店雅苑、南圩嘉园等小区中,王涛平到小区居民中去收集群众关心事,主动发现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热切回应群众迫切需求,积极为务工群众协调解决住宿难题,督促企业新建员工食堂,对园区群众关心的“夏塘里”商业街完工开业进度进行跟进,聚焦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11条。7月28日,县政协委员、下塘镇首席统计员王涛平荣获全省优秀统计员荣誉称号。

党代表联系群众,帮助困难群众灵活就业。县党代表胡静依据岗位优势,深入到群众中,到各村(社区)开展养老服务,与留守老人、儿童谈心,为困难群众宣传政策。在镇社会事务局工作的胡静在下塘镇明华社区入户走访时发现困难群众李广球不愿一味接受政府救助,更愿意自力更生,想在家门口找到工作挣钱养家,无奈年龄较大,就业困难。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胡静回到镇上积极与经常开展招工活动的社保所、熟悉园区企业情况的经发局沟通,得知下塘园区的安徽世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苦于无员工宿舍,留不住外来务工群众,急缺本地群众入职,薪资实行计件制,多劳多得,对员工年龄、工作时间无限制。8月16日,胡静亲自将李广球送到园区公司介绍情况,最终这名困难群众顺利入职,为双方解决了就业、招工困难。

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持续发力解决企业用工难。县人大代表张志军到合肥比亚迪、双杰电气等企业日常开展走访联系,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向企业问困难、问计策。今年上半年每周走访一到两次,张志军凭借在镇社保所工作的岗位优势、专业优势,联系镇税务部门面对面向企业宣传金融惠企政策,联系省市教育部门在毕业季开展校招,常态化在园区、镇区举办现场招聘会,今年上半年共有近万人参加了招聘会,缓解了各大企业的用工需求。(撰稿人:仉建晨 审核人:张培道)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52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