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念好“三字诀” 推动电教远教见行见效

日期:2023/8/29 9:49:30     稿源:吴山镇     人气:71

近年来,吴山镇将电教远教工作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抓手,与基层党建实际紧密联系,抓实抓好阵地建设、宣传教育、学用转化三个环节,念好“规”“新”“实”三字诀,不断拓宽基层党员学习渠道,探索创新教育形式,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

夯实阵地基础抓“范。完善站点建设。吴山镇建有远教站点19个,其中,镇级1个,村居级18个,实现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全覆盖。选优配强队伍。每个站点配备1名专职管理人员,同时将电教远教工作纳入各村基层党建考核内容,定期督查指导,推动远教站点规范化管理、有序化运行。加强业务培训。对远教站点管理员进行登记备案,定期开展培训,提升管理员的电教远教业务能力,确保管理员会操作、懂维护、擅管理。今年以来,共开展集中业务培训3次,远教站点管理员能力素质显著提升。

拓宽宣教广度找“新”意创新教育内容,不断在内容政治性、精准性、群众性上下功夫。始终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作为重点内容,积极引导党员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今年以来,吴山镇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遵守党章党规”等专题党课,累计培训18个村(社区)党员1300余人次。统筹把握组织需求、个人要求,坚持“干什么教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按照不同层次、不同类别党员的特点开展分级培训,邀请县委党校讲师来镇为年轻党员讲党课2次,开展“村书记讲党课”20余次,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党性修养、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实现精准滴灌。

注重学用结合追求党员教育实效,激励党员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能力,将电教远教工作与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精神文明、社会治理等结合起来,将惠民相关政策及乡村要闻要事及时准确地传达给党员群众。积极挖掘本地典型,利用电教远教平台对先进事迹进行宣传,并着力提升电教片拍摄质量和制作水平.今年以来,共拍摄“党建微视频”1部,“书记讲党课”1期.依托远教站点,积极探索“远教+”新模式,打造实体教学课堂,邀请县农技专家和本地“田秀才”现场教学,开展实地培训,解决农民提出的疑难问题,增强学以致用效果。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农业技能、实用技术、健康知识等各类培训13期,覆盖党员群众423人次。(撰稿人:孔晓萌 审核人:夏李军)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8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