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非公企业党组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日期:2023/10/26 15:13:17     稿源:庄墓镇     人气:377

为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提高非公党组织党员的思想高度和学习积极性,庄墓镇多举措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将主题教育开展与自身发展相结合,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一是制定理论学习计划。庄墓镇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党组织,针对党员实际,从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讨论等方面制定党支部理论学习计划。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非公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8次,就近接受党性教育1次。同时鼓励党员在日常生产中运用好学习强国、先锋网、有声书等平台开展业余碎片化学习,推动工作更好落实,形成“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的浓厚氛围。

二是开展“送书上门”活动。积极引导各非公党支部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确保主题教育高站位起步、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庄墓镇3名党建指导员为6家企业党组织送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等4种必读书目,确保全体党员学习“不缺课”、主题教育“不掉队”,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三是组织党员轮训培训。10月22日,庄墓镇党委对照主题教育和党员教育要求,依托镇党校邀请3名优秀讲师,在全镇设置6个会场,举办主题教育党员轮训班,综合考虑企业党组织党员时间,按照分片分批分类的原则开展培训,确保培训落实落细,6个企业党组织共计21人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安玻节能玻璃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就近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边听、边看、边悟,以“红色情景”提振“红色力量”,做实培训的“后半篇文章”。(撰稿人:书梅:审核人:周楠)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