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山镇楼西村:以学促干 党建引领履职担当促乡村振兴

日期:2023/12/7 10:22:24     稿源:吴山镇     人气:36

今年以来,吴山镇楼西村党支部引领全体党员在干事创业、基层治理、服务群众中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有效推动乡村振兴“稳步走”。

以理论学习为突破口,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通过讲党课、读党章、围绕“三问”谈体会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筑牢思想根基,提升工作能力,抓好党员教育关键环节,确保党员不掉线、不漏学、不掉队,切实际、重实效。通过“三会一课”和各种党内学习,号召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将培训知识转化成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果。

以丰富党内生活为抓手,发挥党员作用服务群众。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农家书屋、党员活动室等乡村文化空间,开展传统文化讲堂、政策宣讲、医疗义诊等一系列活动。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设置“党员巡逻队”“党员先锋岗”,邀请党员积极参加平安建设工作,参加冬季夜间治安巡逻。在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发挥党员自身特色的同时,让更多群众了解基层工作情况、参与基层活动。

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党员形象得到提升。楼西村党支部通过党员为民做好事、办实事系列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辖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走访慰问贫困党员、困难群众,有效激发了党员建设乡村、服务群众的自觉性,让党员与群众真正做到“手拉手、心连心”,为构建让群众满意、村民舒心的文明、和谐乡村营造良好氛围。

下一步,楼西村继续扎实开展好理论学习,努力锻造干部过硬本领,激励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建设迈出新步伐。(撰稿人:吴婧 审核人:夏李军)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