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山镇:“三招”充分发挥非公党建指导员作用

日期:2023/12/28 16:56:35     稿源:吴山镇     人气:35

为进一步激发非公企业党建活力,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吴山镇充分发挥非公党建指导员作用,出“三招”夯实非公党建工作基础,助推吴山镇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入走访出真招。吴山镇建立常态化走访机制,实行“周走访、月总结、年考核”制度,要求非公党建指导员每周至少一次到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党员情况及存在困难,通过和企业深入沟通了解企业诉求,撰写非公党建指导员日志。建立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台账,对企业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详细记录,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到位。

完善制度出硬招。非公党建指导员们定期培训企业党员,指导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党费收缴、发展党员等制度,建立党建基础工作台账,完善党建工作基础资料,使党组织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做好非公党建阵地建设,按照党员活动室“六有”标准(有场所、有制度、有电教设施、有学习资料、有宣传公示栏、有工作台账),指导支部加强阵地建设,保障党员学习、活动能正常进行。2023年,吴山镇非公企业党支部发展党员2名,培养积极分子4名。

为企服务出实招。非公党建指导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企业经营现状和相关困难及时反馈给镇相关部门,并将最新相关政策及时传递给企业,累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7件。同时,积极动员企业党员积极参与为民服务。在人居环境整治、平安建设等工作中,党建指导员动员企业组织了12名党员参加志愿者服务队,投身到志愿宣传中,充分发挥了企业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撰稿人:孔晓萌 审核人:夏李军)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8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