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黄浦社区:环境整治重拳出击,齐心打造美丽社区

日期:2024/3/20 15:24:01     稿源:王梅     人气:25

环境整治是提升社区整体形象、改善居民生活条件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生态文明的具体行动,为营造生态宜人的社区环境,近日,黄浦社区计划深入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旨在美化社区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以问题导向引领真抓实改,汇聚党员群众力量。党建引领驱动治理,黄浦社区党总支高度重视,党组织书记主持召开了环境整治会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环境整治宣誓,各包组队长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书记在会议中指出,环境影响行为,各包组队长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充分发挥队长职责,带领居民积极参与环境整治,齐心协力为创建美丽村居贡献自己的力量。会议详细讨论了环境整治的具体方案,社区将结合“线上+线下”方式,积极宣传环境整治的意义和目标,提高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

以专项整改促进成果转化,聚焦人民群众福祉。在环境整治工作中,织密社区网格,推动居民主动自治自理,把环境治理责任清单延伸到居民楼门户。黄浦社区重点对社区内的庭院、道路、河塘沟渠等“四大区域”进行全面清理和整改。清理农村堆积垃圾,集中解决历史积存垃圾,清理乱堆乱放和乱搭乱建,清理无功能建筑和废旧广告牌,打造清朗的社区环境,以向好的社区风貌在潜移默化中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社区通过集中治理专项行动,劝阻居民乱堆放、乱停车200多起。

以巩固提升绘制发展新图,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持续巩固环境整治成果,各包组网格长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其次,建立清理工作台账,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在每周召开的总结会议上,进行信息反馈,及时总结经验,通过持续的评估和反馈机制,进一步提高环境整治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为下一阶段工作提供借鉴。

此次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黄浦社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努力营造全民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大家携手共创卫生乡村,为谱写多彩乡村新篇章、打造美丽宜居的社区环境奠定坚实基础。(撰稿人:叶静文;审核人:周永峰)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859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