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水湖镇:党建引领部门联动,助力企业良性发展

日期:2024/3/20 15:45:57     稿源:夏廷玮     人气:12

近年来,水湖镇坚持党建引领,建强堡垒、整合资源、优化服务,着力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突破发展瓶颈、化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后劲。建立了“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流程,镇直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能,发挥“金牌店小二”“五星勤务员”本色,积极主动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力所能及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实实在在帮助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助力企业走上健康经营和发展的良性轨道。

完善优化基础设施。加强园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保证园区企业货物交通运转;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速度,为园区企业发展提质扩容;提速“长丰大道”和长丰西高速口建设,进一步拉近县城与主城区以及下塘、岗集、双凤等产业聚集地的时间与空间。推动标准地建设,置前谋划“土地指标”,建立工作专班,专项清理低效用地,收回低效用地25亩,释放园区发展新活力,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全面拉开企业发展格局。

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压紧压实网格员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定期对辖区企业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隐患台账,确保隐患整改到位;督促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对辖区重点企业如金正大,由镇应急办指导企业全方位、多层次组织落实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组织特殊工种实操考试、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等活动,切实增强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安全力量。

企业服务不断提升。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和“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19名非公党建指导员定期进行走访服务,及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惠企政策,了解企业各方面困难,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做到精准施策。帮助有招工难问题的企业组织招聘会,依托“红色集市”宣传就业信息为企业牵线搭桥;帮助有需求的企业开展投融资对接;帮助企业外地职工申请公租房解决住宿问题。近期,协调镇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租赁给安徽本鹏食品有限公司,帮助解决其生产场地不足的问题。(撰稿人:李茹,审核人:夏廷玮)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