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开发区:“三举措”抓实党员电教远教工作

日期:2024/3/22 16:50:49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15

近年来,长丰(双凤)经开区立足电教远教职能定位,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优势,在规范管理、资源整合、学用结合三方面上下足功夫,着力推动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抓规范管理,强化组织保障长丰(双凤)经开区始终将电教远教站点作为党员群众的重要学习平台,按照“硬件过硬、功能齐全、服务配套”的基本要求,18个社区均建立电教远教站点,每月月初常态化推送党员电教远教节目单。并且每个站点都配备从社区干部中择优选择的政治素养高、熟悉电脑操作的管理员。开发区每季度结合实际情况及党群需求,围绕课程设置、业务操作等维度组织召开站点管理员培训会议,保证站点安全稳定合理运行。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培训电教远教站点管理员22名,每月电教远教站点开机率达到100%,累计播放时长达500余小时。

抓资源整合,加强创新形式长丰(双凤)经开区聚焦“新”字,强抓资源整合,加强电教远教创新形式。一是创新学习形式。将电教远教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生活相结合,持续推送党的创新理论、党纪党规、榜样力量等方面的精品电教片,切实丰富党员学习形式。二是创新教育模式。全区大力推行“线上+线下”远程教育模式,线上充分发挥长丰先锋、双凤发布等学习平台上资源丰富、快捷方便的特点,及时转发学习资料,组织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进行“微学习”;线下着力宣传双凤好人典型,利用身边榜样力量,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平安建设等基层治理中。

抓学用结合,突出教育实效为切实加强电教远教的针对性、实用性,长丰(双凤)经开区紧盯基层党员群众需求,精心谋划个性化远教学习清单,紧扣时代正能量主旋律,定期组织党员收看《榜样》系列等作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同时,将现有的电教远教站点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功能相融合,开展红色电影展播、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戏曲下乡等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推进移风易俗弘扬乡风文明的同时,又进一步提高电教远教的影响力、感染力。今年以来,已开展各类“远教+文化活动”8次,触达500余人,丰富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撰稿人:叶蕾  审核人:吕朝建)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