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上好“三堂课”为党员教育管理提质增效

日期:2024/3/22 16:58:39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31

近年来,长丰(双凤)经开区紧扣新时代发展需要,紧紧围绕全面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建设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为目标,着力上好“思政课”“特色课”“实践课”三堂课,推动党员教育融入日常,切实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实效。

上好“思政课”,强化理论武装。长丰(双凤)经开区高度重视党员理论学习,坚持把理论学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线上“灵活学”。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安徽先锋微讯等平台作为载体开设“云课堂”,确保党员理论教育全覆盖。目前,共推送党的理论知识1500余篇次。线下“集中学”。线下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远程教育站点等作为学习阵地,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开展理论学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及时跟进学习党的最新政策和理论方针,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好“特色课”,拓宽教育渠道。聚焦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善于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周边红色教育基地、重大工程项目、发展成就展览,进行场景式学习,在实地实景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特殊群体特殊教育。对于辖区年老体弱的党员,各社区采取“送学上门”“结对帮学”的方式为这些党员“充电补钙”。开展党员宣讲交流。各社区积极开展书记讲党课、普通党员“微党课”等宣讲活动,组织党员相互交流学习,分享学习心得与感悟。

上好“实践课”,发挥先锋模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坚持以居民的需求为导向,将志愿服务活动与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环境整治、政策宣传、法律咨询、帮扶困难群众等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提高居民的幸福感。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建立“为民办实事清单”、开展“为民办实事”“认领微心愿”等活动。截至目前,全区18个社区共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00余次,服务4.2万人次。(撰稿人:陈慧敏  审核人:吕朝建)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