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双墩镇海宝村:“三化”管理 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4/3/25 17:10:07     稿源:杨益曾     人气:22

近年来,海宝村围绕党的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积极开展常态化、多渠道、接地气的农村党员教育方式,不断夯实党员教育基础,提高培训质量和实效,进一步增强农村党员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强化在职党员责任加强党员教育“常态化”结合工作职责开展公开承诺,接受村内党员群众的监督。利用党员活动日、农村远程教育平台、农技培训班、电商培训班等,组织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及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农业技术,学习电商知识,增强政治理论水平,增强为民服务本领,带领村民致富。

明确无职党员职责激发党员干事精细化号召无职党员参加村党组织举办的各类活动,督促无职党员上党课。提升服务意识,增强大局观念。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根据工作需要合理设置岗位,引导无职党员根据自身特长担任村里的纠纷调解员、环境监督员等。通过设岗定责发挥无职党员的作用。

细化流动党员管理绘制党员跟进信息化今年以来,海宝村党总支对外出党员进行了摸底排查,建立流动党员台帐,对流动党员的务工地点、联系方式、所从事的工作等情况进行登记存档。建立流动党员沟通交流制度。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了解流动党员的工作、生活、思想动态等情况。2024年春节期间利用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召开了流动党员座谈会,与流动党员沟通交流,让他们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同时收集招商信息和致富信息,充分发挥流动党员的作用。(撰稿人:孟令根 审核人:周丽君)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