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梅冲湖社区:党建引领“三举措”,激发社区治理“青”合力

日期:2024/3/26 15:09:25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21

为深入推进党带团工作,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梅冲湖社区党总支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自身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强大合力,不断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重点,创新工作举措,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青少年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让党带团充满活力。

强化政治建设,厚植青春理想。把共青团工作深度融入到党建工作之中,在提升党建质量的同时,积极带动团组织建设,以“三会一课”“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为主要抓手,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形成了“书记带头学、团干用心学、团青跟着学”的学习模式,团结引领辖区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加强阵地建设,擦亮青春底色。坚持党建带团建工作思路,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了“青年之家”主阵地,为辖区青年提供活动平台,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多方位、多角度、多举措发挥党组织和团组织联动优势,持续提升精细化服务群众的能力,做到“党员群众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群团组织就跟进到哪里”。

丰富活动形式,尽显青春风采。坚持居民以需求为导向,持续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寒暑期社会实践,招募青年志愿者参与社区文明创建、“七彩课堂”等志愿服务活动,引领辖区青年努力从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角度出发,助力社区治理,补足社区青春行动工作短板,织密青年服务网络。(撰稿人:李晨昕  审核人:吕朝建)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9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