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峰宁社区:“三步走”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日期:2024/3/26 15:51:05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53

峰宁社区积极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从“文化倡廉”“教育促廉”“制度固廉”三个方面入手,促进党员、社区工作人员不断加固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形成全辖区崇清尚廉的浓厚氛围。

文化倡廉强防线。新时代廉洁文化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克己奉公、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价值理念。峰宁社区充分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图书室、小区楼栋等阵地资源,打造党风廉政—漫画说纪长廊、廉洁故事墙、设立党风廉政书籍专区、悬挂廉政警示标语,让廉洁文化融入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坚持宣传教育先行,加大廉洁文化宣传力度,以清廉家庭建设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形成邻里和睦、民风清朗的社会风尚,营造出“讲文明 重廉洁”的良好社区文化氛围。

教育促廉筑根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各类党风廉政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实地参观走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党员在红色教育中锤炼党性修养,用红色文化激活红色基因。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轮流交流,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听、讲、看、读、诵”为主要方式,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党性洗礼和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案为戒,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

制度固廉守底线。严格执行和落实“一岗双责”制度,以廉政责任为着力点,将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社区党建、创先争优、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严明工作纪律,认真执行党务公开、居务公开、财务公开制度,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进行信息公开,积极推动“监督一点通”平台落地落实、发挥作用。将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清廉社区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办理工作,认真落实信访接待制度,妥善处置群众诉求,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撰稿人:单青青  审核人:吕朝建)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