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党建链”融合“产业链”非公党建赋能企业发展

日期:2024/4/10 15:16:37     稿源:王梅     人气:23

年初以来,岗集镇非公党建指导站紧紧围绕“强党建、重实效、抓落实”的工作思路,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质量,打造镇域非公党建品牌矩阵,以党建引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党建链”带动“产业链”,把“党员先锋”汇聚到产业链上,把“联建共建”延伸到产业链上,把“为企服务”锚定在产业链上。

党建引领形成“强合力”。岗集镇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开展非公党建指导员春训暨“消除空白点企业”调度会,指导站党支部书记、站长代兵主持会议,镇党建办、宣传中心、经发办、妇联、工会及27名党建指导员参会,会议布置 2024 年度党建指导员空白点企业包联任务,联合各部门摸排空白点企业情况,推动非公企业党团工妇组织应建尽建,消除空白点企业,确保“消除空白点企业”任务质效达标。党建指导员代表蔡庆雪、杨玲玲分享入企指导优秀经验做法,各党建指导员通过春训会议交流研讨经验,确保入企党建指导“建制度、强组织、有方法、见成效”。

产业链条共建“促发展”。通过走访摸排新业态企业和快递企业、战新企业、零部件企业等产业链企业,针对产业链党组织和链上党员实际情况,建立产业链企业台帐。坚持“一链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的战略,孵化培育出万安“红色产线”、国力“心服务”2个非公党组织党建品牌观摩点,通过互访阵地、组织联建、资源共享的方式,发挥党建品牌作用带动“产业链”企业,从点线块面等多维度激活党建活力,放大“虹吸”效应。目前,岗集镇5家非公企业党支部品牌逐渐形成。

联建互学实现“赋新能”。岗集镇非公党建指导站通过党建引领“赋能”企业发展,充分激发非公党建活力。紧紧围绕党建赋能,持续推进“一支部一品牌”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并在月度非公党建主题沙龙活动上亮实效,各支部全力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万安支部通过“红色产线——焊二车间”党建品牌建设,用党员标杆激活车间员工的“内生动力”,激发员工的爱国情怀,把“红色堡垒”建在线上,把“先锋力量”聚在链上。众康体检党支部联合新庄社区开展“爱心义诊”,支部党员和志愿者现场为社区老人进行义诊,宣传健康知识,支部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岗集镇通过打造出一个个聚在“链”上的党组织,释放非公企业党支部的动力引擎,以“党建红”带动“产业链”深度融合。(撰稿人:黄伟;审核人:周永峰)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8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