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义井乡认真开展“五个一”活动为党组织建设开篇布局

日期:2018/2/28 10:28:43     稿源:义井乡     人气:89

组织开展一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长丰县义井乡党政班子成员对照“六个方面”内容,结合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查摆存在问题。乡党委制定《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和《关于征求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的通知》,组织班子成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班子成员相互谈心沟通,通过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充分沟通谈心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此次会议共收集指出具体问题60条、提出改进建议78条,个人自我批评问题共计176条。此次生活会亦为基层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奠定了基础。

组织开展一期党员干部春季培训班。义井乡党委认真谋划,邀请省委讲师团、合肥市委党校李兵为全乡党员干部讲学,以“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战略”为主题进一步深化了全乡党员干部对十九大主要精神的理解。培训班后,各村居党组织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主动思考,结合实际,广泛讨论,认真撰写学习心得,让学习内容入脑入心。

组织开展一次“爱家乡、议发展”活动。结合务工人员返乡之际,乡党委统一部署,各村居掀起“爱家乡、议发展”活动。在杜岗村,广大群众积极树立市场、品牌、合作、共享意识,实现瓜蒌产值50万元。新的一年,义井乡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建设优质的田园综合体,为发展寻找良方。”通过整合创业主体,规范化经营,建造一条人民群众支持的可持续性乡村振兴之路,本次活动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03条。

组织开展一次党组织节日慰问活动。岁末将至,在2018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义井乡党委开展困难党员、困难群众、贫困户等走访慰问活动,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义井乡党委历来重视各项慰问工作,组织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与他们保持长期有效沟通,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累计发放慰问金137900元。

组织开展一次党建基础知识检测活动。乡党委制定党建基础知识手册,供全乡党员干部学习,并组织全乡党员干部开展党建知识考试,检验学习成果,切实提高各党组织书记的党建知识水平,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常态化发展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57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