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水湖镇“五个一”先行,擦亮党员先锋底色

日期:2018/3/12 22:36:53     稿源:水湖镇     人气:92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农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素质,水湖镇“五个一”先行,在农村党员中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擦亮党员先锋底色。

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围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取以会代训等形式,进行一次集中培训,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带头上1次党课。

开展一次民主评议组织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星级创评活动,对农村党员进行一次民主评议,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开展一次走访调研。组织乡村党员干部进村组、入农户、下农田、听意见、摸实情、察民意。镇干部、选派干部、大学生村官、普通党员深入农户,做到户户群众有党员干部联系、困难群众有党员干部帮扶、群众呼声有党员干部倾听。

开展一次座谈交流。开展“爱家乡、议发展”座谈会,广泛征询党员群众对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村(社区)“两委”换届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收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乡村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的“金点子”。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各村(社区)结合实际以农民满意为目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着力解决农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每名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主动为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或解决1件难事。(程菲)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811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