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委宣传部到长丰县吴山镇开展党代表专题调研活动

日期:2018/3/26 11:17:42     稿源:安徽先锋网     人气:80

6364586351776761461749001副本.jpg

  专稿:近日,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俊杰以市党代表身份,到长丰县吴山镇,进行专题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丁贤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先梅等陪同调研。

 

  在楼西村,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该村在基层党建方面的创新做法,钟俊杰对其推行实施的“党员活动日七步法”、“党员管理四分类”、“两全三单四联”工作法等党建创新品牌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通过抓党建,规范组织活动;管党员,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惠民众,开启为民服务新模式的有效做法值得推广。

 

  调研组随后来到吴山镇机关党代表工作室,与7名县、镇党代表和4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进行了座谈。

 

  会上,吴山镇负责人介绍了该镇在基层党建、美丽集镇(乡村)建设、宣传思想文化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群众性文化活动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美丽集镇(乡村)建设要从实际出发,需要整合各方的资金支持,更要把群众参与的主动性调动起来,不能剃头挑子一头热”、“群众文化设施建设要向中心村集聚”、“现在农村的红白喜事,移风易俗确实变化较多”、“村干部在‘三大革命’工作中付出很多,实际取得的效果也是有目共堵的”……与会的党代表们结合平时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惑纷纷畅所欲言。“干了20多年的村书记,你认为现在最头疼的事是什么?”面对钟俊杰的提问,牌碑村书记陶余照深有感触地说,是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不平衡问题,从而导致矛盾的激发。

 

  座谈中,钟俊杰强调,党代表的职责就是要了解民情,倾听民声,身在基层,就要注重把握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懂农村,爱农民,把群众的意愿传达上去,这样才会把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党代表工作室要注意收集广大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要发挥党代表作用,谋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最佳办法。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620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