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珍以党建引领企业创新发展

日期:2018/3/26 11:20:14     稿源:合肥先锋网     人气:106



【市党代表风采】刘明珍:以党建引领企业创新发展

 

 

刘明珍同志现任安徽中兴继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安徽中兴继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主要致力于城市电网自动化与信息化业务,是国内领先的配用电网智能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刘明珍同志加入公司以后便组织成立了公司党总支部,并当选为党总支书记,并根据企业特点,将公司行政机制、经营管理、发展目标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建立党建与经营同步走,“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营”的创新模式,推动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双赢。公司2015年荣获合肥市“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光荣称号,连续十年荣获安徽省A级信用纳税单位,被认定为“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示范企业”,并拥有省级“著名商标”。

一、建机制,增强党组织核心力

公司党总支成立以来,刘明珍同志不断实践中摸索总结,先后制定了中兴继远党组织建设工作意见、公司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为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明确了一名公司行政经理作为党总支组织委员,具体负责党务工作,公司党总支成员和董事会按比例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目前该公司党总支班子成员3人,均交叉任职在公司行政管理岗位,实现了党组织参与重大问题决策,建立了全方位融入管理过程的党建工作活动机制,以此达到生产经营中企业战略、制度、财务、文化四统一,基本实现了党建和企业发展“同步调”;开展党员职工“双向培养”,作为市基层党代表,刘明珍同志着力把企业优秀人才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企业优秀人才,发展了一批优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技术骨干加入党组织,并通过结对共建、交互帮带的方式使多名党员走上企业管理岗位和技术骨干。同时,坚持“引导和支持、协调和服务、参与不干涉”三大原则,将党建工作融入到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中,结合企业每个阶段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建活动,让党员挑大梁、当先锋,真正把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当作党建工作的重点,实现目标同向、工作同力、发展同步。

二、创平台,提高党员战斗力

为提高党员的战斗力,充分发挥在企业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刘明珍同志引领党员亮身份、作表率,在公司研发、生产、技术服务及销售等重点岗位设置“党员示范岗”,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责任岗,大力推行岗位承诺活动,通过党员承诺亮诺、履诺践诺,并引导党员在关键技术研发领域开展“技术大比武”、“我为企业献计策”等活动,鼓励党员带头钻研技术、攻克难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促党员成为企业的管理精英和业务骨干,为企业科学健康发展培养有生力量。在技术一线开展评选“岗位标兵”、“技术能手”活动,鼓励创新,全面提升员工的技能水平,从而提高生产效率、管理水平,打造了一批先进个人、先进团队。经过不懈努力,在刘明珍同志的带动下,公司先后成立配电网仿真实验室、EMC实验室、环境实验室,申请发明专利29项,获得实用新型29项,获得软件著作权45项等多项科研成果,谱写了以党建引领企业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三、搭载体,强化党组织凝聚力

刘明珍同志在公司办公用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专门划出一间会议室,拨出专款建起了党群活动室,配齐了电教设备,并设立了多个党员活动场所,为党支部开展活动和党员学习教育创造了条件。定期组织开展员工讲党课、文艺演出、生日会等文娱活动,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公司党总支每年“七·一”期间,都开展纪念表彰大会,表彰一批先进党支部、先进党小组、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职工。截止目前,共举办5次纪念表彰大会,表彰20个先进集体和60名优秀个人。并坚持把党的工作中积淀的先进经验、有效方法融入到企业文化之中,倡导公司建立员工结婚/生育祝贺、祝愿/丧葬慰问等福利制度,开展党员与普通员工技术、思想、生活“三帮扶”活动,加强党建带动企业文化建设,创新了企业管理模式。

四、重服务,彰显党组织影响力

在刘明珍同志的带领下,企业党建得到发展,为企业的发展也拓展了空间。坚持立足绿色经营理念,打造和谐非公企业。从技术研发到生产销售的每个环节都要牢牢把握“绿色和谐发展”的立企方针,按照“创造高效节能、一流性价比”的独特经营思路,发挥全体职工的力量,自主创新,致力于国内领先的配用电网智能化综合解决方案产品研发。

刘明珍同志在提升企业效益的同时,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坚持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企业文化。一直以来,通过提供就业机会,资助贫困大学生,积极组织职工参与“送温暖、献爱心”、“慈善一日捐”、“无偿献血”等社会公益活动。本着“用人更育人”的理念,在员工教育当中,不仅注重专业技术培训,更将职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摆到了突出位置,逐渐凝聚起了一支富有社会责任感的职工队伍,发挥好企业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公司先后获得安徽省青年文明号、合肥市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合肥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