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双墩镇:对标先进 推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提质增效

日期:2020/9/11 17:19:15     稿源:双墩镇     人气:248

9月9日下午,双墩镇召开党建引领城市社区治理座谈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唐世军主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世德,组织、民政、综管等部门分管领导、负责人以及城市社区书记、副书记等参会。

会上,各城市社区书记交流了参加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培训的经验和感悟,并结合各自社区实际,梳理了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汇报了下一步打算。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则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各分管领导就分管事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此次上海培训大家普遍感觉收获颇丰,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会议强调,今后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中:一是要建班子、强队伍。加大后备干部培育选拔力度,强化社区人才队伍建设,同步完善考核机制,将考核指挥棒交给居民、物业和业委会等,探索建立群众满意的服务评价制度;二是要建机制、强联动。建立健全工作运行机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整合各项资源,加强上下联动,进一步完善协调机制,充分发挥现有人员力量,将居民服务做实做细;三是多实践、多创新。夯实社区根基,创新工作思路,进行多方研讨,建立城市社区工作议事协商机制,定期对社区重要事项进行集中协商,努力实现“一区一特色、一区多品牌”的建设目标。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8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