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1234”工作机制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日期:2021/1/19 17:12:36     稿源:下塘镇     人气:189

近年来,长丰县下塘镇以“1234”工作机制为保证,有力地推进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促进了经济高质量发展。

建成一个阵地。建成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配备一名专职工作人员和三名兼职人员。建立了非公党建指导组,向企业派驻10名党建工作指导员,保证了非公党建工作常态化实效化。

落实两个责任。镇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镇党委书记亲自抓、党委副书记分管抓、党委班子成员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镇党委每月召开一次党委会专题研究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及时解决场地建设、经费保障、力量配备等问题;加强督促指导,压实党支部抓党建责任,保证单独组建的党支部在硬件上达到“六有”标准。每月制定党建工作提示单,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进行指导,保证企业党支部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

抓好三个关键。一是提升企业负责人支持党建工作的积极性。通过典型带动,使企业负责人看到党建工作对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强化了支持党建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提升企业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能力。通过举办业务培训、参观考察、经验交流等方式,有效地提升了企业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提升企业党员创先争优激情。以企业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员工开展认领党员先锋岗、领头开展技术攻关、围绕节能环保降低产品成本献计献策等活动,使党员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处处当表率作示范。

做到四个到位。一是党的组织覆盖到位。在非公企业共设立党支部18个,并同步组建纪检、工会、共青团等组织,确保党的组织全覆盖;二是党建引领到位。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培育“双强六好”党组织4家,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三是发展党员把关到位。重点在企业带头人、骨干员工中发展党员,严把发展党员程序关,确保质量。2020年共发展党员4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1名;四是履职尽责到位。坚持“一月一考核、一季一调度、一年一评比”,确保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党建指导员履职尽责到位,形成比学赶超氛围。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