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交通运输局: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1/22 10:50:07     稿源:县交通运输局     人气:141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县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担当,科学谋划。为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通知等方式,向全县交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发出倡议书,要求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重要实践,引领全局职工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基层站所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在基层一线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和“战斗堡垒”。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大喇叭”、“宣传标语”等传播,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舆论引导,积极推送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进展,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全面认识疫情、正确面对疫情、有效防范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对未经证实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引导和劝阻干部职工注意戴口罩、讲卫生,春节期间不与疫情重点区域的人员往来,鼓励群众电话拜年,切实做到无特殊情况不外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

三是强化措施,全力遏制。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采取群防群控、联防联治、严防严控等措施,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对出省市干部职工进行报备登记,返回后,及时了解和掌握其身体健康情况并进行跟踪管理。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42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