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杨庙镇:多措并举确保干部教育在线学习“不掉线”

日期:2021/3/5 9:41:39     稿源:杨庙镇     人气:168

今年以来,杨庙镇充分利用安徽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平台,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加强在线学习,着力提高机关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

把握培训重点,坚持学以致用镇党委要求学员广泛扩充知识储备,根据基层工作和本职工作需求,按照“缺什么,学什么”的原则,突出学习重点,补齐补足短板,不断提高认识新情况、解决新矛盾、处理新问题的能力与水平。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主题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切实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重点学习国家治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经济发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等专项内容,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

创新学习方式,发挥平台作用。统筹空间和时间,架好“空中课堂”。除“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电脑端学习平台外,引导学员积极下载使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手机APP,方便基层学员在繁重的工作之余进行“掌上学习”“指尖学习”,利用碎片化学习时间处理好“工学矛盾”,同时帮助解决部分老同志因电脑操作不熟悉而学习困难的难题,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平台时间灵活、内容丰富、使用便捷的优势。

强化监督管理,落实学习制度坚持管学、督学、促学“三位一体”管理模式,强化经常性学习动态跟踪管理,镇平台管理员严格按照阶段性在线学习进度安排,定期分析学员学习学时情况,动态掌握学员学习进度,并通过微信、电话等进行促学、导学。完善理论学习考核激励机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作为考核、推荐干部的重要指标,形成“赶、学、比、超”的浓厚学习氛围,确保能够及时保质保量地完成2021年度干部教育在线学习任务。

截至目前,该镇机关干部考核人数31人,目前已有21人完成学习任务,人均学时49.45。(黄小玲)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