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住建局党委:以考核促实干 凭实绩论英雄

日期:2021/3/17 10:39:50     稿源:长丰县住建局     人气:300

为充分调动住建系统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强化责任意识,激励全系统上下“争一流、做示范”。近日,县住建局党委对下属单位、机关科室及负责人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效应,以考核促争先,凭实绩论英雄。

一是明确考核依据局党委制定了《长丰县住建局下属单位及负责人2020年度考核工作方案》,明确考核范围、内容、程序等。考核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评价优劣重要标准,把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群众认不认可作为考核评价的根本依据。成立考核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抽调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的同志为领导小组成员,负责考核具体工作。

二是科学设置考核内容。对领导班子侧重考核政治思想建设、履职尽责、服务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等情况,对中层干部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围绕考核内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考核对象进行民主测评,谈话征求意见,并推荐若干名中层干部后备人选。

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坚持把考核结果与干部提拔、岗位聘用、工资调整等有机结合,最大限度调动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对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优先培养储备,优先提拔使用;对存在问题的干部,及时进行提醒、函询、诫勉或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组织处理和追究责任。

通过考核,实现奖勤罚懒、区分优劣,督促全体干部职工更加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共同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我县“三区一中心”建设、“双千亿”目标实现作出应有的贡献。(胡军)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88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