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多点发力 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日期:2021/7/20 8:47:56     稿源:夏登同     人气:99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丰县岗集镇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了解民意、关注民生、服务民生,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交出为民、利民、便民、惠民的满意答卷,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向制度完善发力,形成工作闭环。镇党委高度重视,制定《岗集镇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任常务副组长,相关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将本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细化为24项内容,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清单一、清单二,逐条逐项明确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动员镇村各部门、各党支部、各党小组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次专题学习,注重成果转化,切实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为民惠民发力,推动活动常态化。紧紧围绕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为民办实事”方案的要求,统筹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组织镇、村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村社,走访群众,收集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急事、难事、愁事、操心事等。并将所办实事建立台账,形成清单,确定时限,逐一销号,确保办实事活动不走过场不流形式,真正让群众得实惠,让党组织树形象。截止目前,岗集镇罗列第一、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21条,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20余件。

志愿服务发力,突出党员模范性。为使广大群众生产生活更好更快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幸福岗集、岗好有你”活动目标,组织党员开展义务服务活动,推动“幸福来敲门”爱心送餐、“金湖学堂.笔尖计划”、“红色茶社”理论微宣讲等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开展,丰富“金湖学堂”志愿服务内容,新打造“幸福面对面”等10余个志愿服务项目,截止今年上半年志愿者注册人数累计达到6950名,开展志愿服务近300余次,受益人群4000余人。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30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