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非公企业党组织“四学”联动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7/30 15:54:49     稿源:下塘镇     人气:8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丰县下塘镇非公企业党组织坚持“四学”联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读”中学,强化理论武装。全镇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在党建指导员的指导下,及时组织企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镇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共开展集中学习95场(次),通过党组织负责人领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资料。广大企业党员还利用“学习强国”、“古韵新城 魅力下塘”微信公众号“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下塘先锋网等学习平台,坚持常态化学习,真正达到知史明理知史增信知史爱党的学习效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看”中学,激发奋进力量。非公企业党组织以现场教育情景式学习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渡江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共23场,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党员、职工在下塘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观看《建党伟业》、《英雄儿女》等红色电影17部;组织党员、职工聚精会神地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激发奋进力量;组织企业党员到脱贫户家中看变化,感受脱贫群众的小康生活,激发企业党员奋力推进“三城鼎立”、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热情。

坚持“听”中学,赓续精神血脉。非公企业党组织共举办“举旗帜 送理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12场,邀请党史专家到企业讲党史,企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职工近千人聆听了报告会;邀请部分获颁“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到企业讲入党时的初心,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全镇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建指导员共讲党课18场;组织党员交流研讨,每月制定学习研讨计划,做到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个明确”,采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组织企业党员交流学习心得,达到相互启发、相互促进的学习效果。

坚持“干”中学,践行初心使命。非公企业党组织和企业党员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合肥市丽红塑胶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购买了50个日用品大礼包和50个茶水壶以及西瓜等,慰问了下塘环卫工人,并解决了一户贫困户因为残疾缺劳力而产生的卖瓜难问题;合肥市丽红塑胶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党组织还积极与下塘医院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开展就近接种疫苗工作,解决了在园区企业务工人员接种疫苗难问题。据统计,全镇企业党组织共为职工群众办成好事实事125件次。广大非公企业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新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作奉献,主动认领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带头开展党员技术攻关,争当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并为企业发展提供“金点子”18个,帮助职工解决急难愁盼等问题325件(次)。(撰稿人:张培道 审核人:程钥亮)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811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