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多举措推动“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落实开展

日期:2021/8/3 12:03:41     稿源:吴山镇     人气:253

为进一步推动“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的落实开展,吴山镇采取多种措施推进吴山镇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一是召开一次非公专题会议,积极部署落实三季度工作任务,重点推动“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会上,各党建指导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分析,确保建立的活动长效机制管用见效。要求党建指导员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导向、结果导向,通过一表式排查、一站式梳理、一揽子交办、一体化评估,帮助企业解决一批实实在在的问题,常态推进党建工作赋能非公经济发展。同时要求党建指导员要对党支部日常组织活动、发展党员等重点工作进行全程跟踪服务,促使非公党建工作有效、规范开展。

二是开展一次实地走访。要求包联的班子成员和党建指导员开展一次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情况,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全覆盖检查,重点排查园区内小微企业的防火安全、各类安全设施、劳动防护用品使用、安全操作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发现问题243条,现已全部整改到位。同时收集企业意见建议23条,帮助企业规范建立统计台账基础资料,解答企业信用评价内容和标准等问题,为非公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等进行交流与探讨。

三是开展一次谈心谈话。通过非公党建指导员对企业出资人、党群组织负责人、职工群众进行谈心谈话,详细了解职工群众工作生活情况等,及时收集困难述求和意见建议。活动开展以来,共计走访企业56家,访谈出资人83名、职工群众23名,收集困难述求和意见建议6条。将收集到问题诉求进行分类梳理,建立台账,形成问题诉求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及责任人,限期解决。对已解决的问题进行登记备案,对未解决的问题进行通报;对组织不力、进展缓慢的单位督办催办,做到问题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要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采取组织宣讲团、报告团、现场经验交流会等形式,通过各种媒体,及时总结和大力宣传非公党建工作中的典型示范,并将其先进事迹在先锋网上进行宣传报道,形成榜样效应,形成非公单位学习典型,争创非公党建工作示范点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示范点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非公单位党建工作的有效开展。同时建立了吴山镇非公党建宣传工作微信群,吸纳非公党建指导员、企业负责人和企业出资者50余人,发表党建动态、政策法规等信息40余条,讨论党建业务工作,交流经验做法。(胡庆月)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