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凤巢社区:当好人民勤务员 做好群众贴心人

日期:2021/8/16 8:41:20     稿源:双凤经开区     人气:239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长丰(双凤)经开区凤巢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设身处地从居民群众的利益出发,努力开通“便民、健民、乐民”为主要内容的“三民”服务通道,倾真情下实功当好群众勤务员。

坚持“细”处着手,提升服务“温度”

“真的是遇到好人了,你们帮了我大忙,我这么大年纪真不知道到哪去要这个证明”吴奶奶激动的说着。8月6日下午,69岁的吴奶奶来到凤巢社居委,询问到哪里可以要到已接种疫苗的证明,社区工作人员叶天琪了解情况后,考虑到天气炎热,奶奶年纪也比较大,便安顿奶奶在社居委休息等待,自己亲自去双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替吴奶奶开了已接种证明。凤巢社区一直坚持从“细”着手,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在小事中体现为民温情,提升服务“温度”。

坚持“干”字当头,强化服务“力度”

“叔叔,您好,您接种了新冠疫苗了么?”凤巢社区筹备组组长王燕在御园华府小区门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询问来往居民是否接种新冠疫苗。8月7号傍晚,凤巢社区联合双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小区,为辖区居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疫苗接种前,社区工作人员便早早的来到了小区内,利用小孩和老人到小区广场玩耍和休息的时间进行面对面宣传,做到疫苗应种尽种。凤巢社区坚持“干”字当头,直面群众急难愁盼的难题,不绕道、不懈怠,想法设法进行解决,形成了领导带头、干部参与、党员积极行动的良好局面。

坚持“实”字引领,站稳服务“高度”

凤巢社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践行对党忠心和为民初心的重中之重。“沙沙沙……”笔尖迅速地在笔记本上转动,社区投诉专员王丽娟迅速地记录着居民的投诉问题。对于居民反映的每个问题,都亲自去到现场查看。居民王先生投诉小区车位分配不合理,导致部分业主下班回家无法停车,为解决“停车难”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反复与物业公司沟通,要求尽快给出合理解决方案。最终,采取车位摇号的方法合理分配车位,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凤巢社区坚持“实”字引领,立足实际工作岗位,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

当好人民勤务员,做好群众贴心人,凤巢社区紧跟群众的需求,脚踏实地,时刻把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作为宗旨,从小事做起,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就在身边。下一步,社区将走进群众,深入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问需于民,敢于向群众说,有什么难事来找我,勇于向群众说,请你放心,你的事交给我来办。(童冠婕)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42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