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专题培训促提升,充电赋能开新局

日期:2022/1/23 16:48:47     稿源:吴山镇     人气:218

为进一步促进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转变角色、熟悉业务,提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尽快适应新岗位。近期,吴山镇举办为期两天的新任村“两委”干部培训班。

深入学习党史、加强思想建设村干部们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决议》,了解党的历史发展的四个阶段、四个历史主题及重大历史意义,对党的发展历史脉络更加清晰明了,也对党在新时代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村干部们认真聆听了刘贤伍主任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思想觉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学习支部条例、建设战斗堡垒。凌德政教授通过对《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的解读来教育新“两委”该如何做好基层党组织规范建设,使干部们对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了新的认识。楼南村支委委员郑东升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必须始终坚持党性锻炼,带头学习模范精神,坚决遵守党章;必须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更好的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理论结合实际、壮大集体经济。为了使村干部们进一步了解村级集体经济,此次培训通过理论课堂和现场观摩相结合进行学习。理论课堂增强了集体经济的理论基础,既明确了许多容易混淆的概念,例如经济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经济技术协会这三个主体,也介绍了发展集体经济的一些方法,例如要把准方向,守住耕地、生态、农民利益的底线。现场观摩中,新任村“两委”前往义井镇红桥村和杨庙镇马郢村及大路村进行实地学习和考察,对其来源、运作方式、操作经验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给发展村集体经济带了更多启发。(撰稿人:王心港  审核人:莫静)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