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镇邱集社区:敢干事,干实事,做好开门的大小事

日期:2022/3/21 10:31:02     稿源:袁振     人气:315

邱集社区:敢干事,干实事,做好开门的大小事

“现在晚上出门不再提心吊胆了,维修窨井盖真是一件大实事。”3月5日晚,正在宽阔的马路上散步的长丰县杜集镇邱集社区居民,对社区村两委修复破损老旧窨井盖的行为频频点赞。


杜集镇邱集社区共有40多个窨井盖,因时间久了,再加上平时的车辆来来往往,导致窨井盖损坏严重。“坚决不能让老百姓在晚上出门的时候胆战心惊,存在误入窨井的危险。”邱集社区党总支书记黄帅说。2021年底,新一届两委班子把解决窨井盖损坏问题作为头等大事,并在2022年开春之际完成所有路面窨井盖的维修工作。

新一届两委班子自上任以来,始终将“开门一件事”活动作为为人民服务的首要大事,以“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和紧抓换届后的“琐事、杂事、重事”作为突破口和重要抓手,通过“走访民情,了解民意”,收集民情民意信息多达30多条,把“敢办事,办实事”作为首要切入点,以上任就奔跑的精神态度,紧抓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快速拟定措施方案,倒排时间点,紧跟民意动态。新一届两委班子在上任以来开展了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上牌、防震减灾演练活动、环境卫生大排查、灾害预警知识阅览会、开春扫雪等活动,并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基础上成立了环境卫生管护志愿服务小队、移风易俗志愿服务小队、医疗志愿服务小队、应急志愿服务小队,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小队。统筹兼顾以社区党总支书记为首,以服务人民群众为目标,以“老干部、老党员、老军人、老教师、老模范”的乡村五老为辅助,以团结各方力量为平衡,做到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力争人民群众能看得见,说得出实际效果。

为群众办实事,首当其冲要让农民的腰包更鼓,杜集镇邱集社区不断探索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思路、新路径、新方式,促使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一上任,就以领跑的方式加大对中户果蔬种植基地的实践力度,坐落于邱集社区原中户组田地的果蔬基地总占地面积达490余亩,远远眺去,一排排钢构塑料大棚映现在世人眼前,其规模之大,利润可想而知。据估计种植有机果蔬基地年产量可达2200多吨,纯利润达200多万以上,巨大的利润让人民群众的腰包鼓了,生活水平提高了,物质文化更加充实了,居民的素质进一步提高了,人们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无限憧憬。总之,新一届两委班子以实干的精神鼓舞着社区的老百姓投入大生产的浪潮中,“以不变应万变,以万变应不变”思维准则推进集体经济更上一层楼,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越来越高。(撰稿人:朱伟伟  审核人:陈孟群)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