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筑牢防疫“红色堡垒”,书写先锋“赤色篇章”

日期:2022/3/29 8:51:07     稿源:吴山镇     人气:235

“我宣誓: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我将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坚守初心,担当使命,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今日,吴山镇两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面对鲜艳的党旗,广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防疫宣誓,党旗猎猎作响、高高飘扬,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堡垒矗立、党员冲锋的防疫格局全面构建。

严格把关,守好疫情防控“关卡”

吴山镇地处交通要道,境内有合淮高速下道口和炎刘路口两大重点入境道口。吴山镇成立高速下道口和吴炎路口两个临时党支部,联动县级单位下沉党员和镇村党员先锋队,集中人员,严防死守,对所有来肥车辆全部登记、验核酸后方予以通行,对省外、黄码等人员及时向所在村居报备,告知居家隔离等要求,集中管理等待村居前来交接放行。

打牢基础,当好党员冲锋“指挥”

吴山镇临时党支部书记分别由镇组织委员莫静、镇人武部长卢阳担任。被任命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后,莫静同志和卢阳同志立即与下沉单位、镇直部门单位、各村居对接,迅速建立值守轮班机制,并广泛吸纳离任村干部、无职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不断充实骨干力量,因才用人调配防疫力量,强化工作积极性,促进防疫工作扎实开展,带动全镇防疫一线“党旗红”,满足党员们“冲锋一线、彰显初心”的心愿。

奉献为先,做好攻坚克难“表率”

“临时支部不临时”,吴山镇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到带头亮身份、带头听指挥、带头守规定、带头冲重点、带头扛责任的“五带头”,以全面人员摸排、全体外来追踪、全境设卡检查、全员应急备战、全镇文明示范的“五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排查、服务、宣传三重防疫阵线。以临时党支部为堡垒,广大党员24小时轮流值守,数百党徽在抗疫一线烨烨生辉,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干、群众齐参与的联防联控局面。(撰稿人:沈周 审核人:莫静)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4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