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架起党群“连心桥”办好“开门一件事”

日期:2022/9/5 8:33:59     稿源:双凤经开区 王志煜     人气:98

按照市县“一小区一党组织”工作安排部署,长丰(双凤)经开区坚持“选好就奔跑、上任即开考”原则,通过集中培训、实地观摩、交流学习等方式,让小区党组织尽快进入角色,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办好“开门一件事”。目前,长丰(双凤)经开区已组建小区党组织44个,选优配强小区党组织班子成员106人。

多元主体共治解决群众“烦心事”。“小区停车问题一直困扰大部分居民,尤其是物业近期发布的车位摇号方案,很多业主对方案不认可,多次向小区党支部和社区党组织反映。”翡翠公馆小区党支部书记赵魏怡说道。7月21日晚,峰宁社区党总支以及翡翠公馆小区党支部在翡翠公馆党群服务站居民议事厅召集业主代表、物业公司代表三方开展“我们的圆桌会”,共同协商探讨小区车位进一步规范管理问题。会上,三方聚焦业主最关注的车位租赁以及临停车辆管理等问题达成一致。本次议事不仅擦亮了社区“党群议事 幸福邻里”的党建品牌,同时也让小区党支部以办好“开门一件事”的实际举措“崭新亮相”。

多方联动共推巧解小区“大小事”。“新物业来了,电梯终于可以正常使用了,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和业委会真是干了一件大好事。”北辰天都6号楼黄大姐高兴的说道。据了解,今年以来,原物业公司因管理不当,造成小区问题不断,多部电梯时常发生故障,居民怨声载道。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在了解这一情况后,7月初,召集小区业委会和10多名党员,按照相关程序,成功换届“红色业委会”,支部党员在业委会中交叉任职。月底,业委会在小区党支部的支持下,通过法定程序,重新引入物业公司,并争取到政府全民健身项目,安装了8套健身器材。如今,电梯实现正常运行,环境卫生焕然一新,小区治安明显好转。

多层协商共谋办好居民“暖心事”。“以前这里停的都是三轮车和电瓶车,既无序杂乱又有安全隐患。改造过后真不错,党群服务站就建在自家门口,我有事就来坐一坐,没事也来聊一聊。”在文艺名门北郡小区7号楼的架空层,居民胡大姐笑呵呵地说着。共和城社区名门北郡小区党支部成立后经深入走访发现,小区里的党群活动阵地资源紧张,同时小区架空层内还一直存在无序乱象难题。为了破解这些难题,本着“资源共享”的工作思路,由社区党组织牵头,小区党支部成员积极组织物业公司、党员和居民代表召开意见恳谈会,充分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努力让居民的事,居民“说了算”,大家群策群力,理性达成共识,物业在地库增设了充电桩,还加装了摄像头,方便居民电瓶车充电和停放。小区“架空层”经过一番精心赋能改造,现在已不再“架空”,而是成了居民休闲议事、邻里交流、便民生活的党群服务“微阵地”,能在“家门口的幸福”党群服务站议家门事、解邻里难,守望相助蔚然成风。

为扎实推进小区党组织实体化运行,长丰(双凤)经开区44个城市小区党组织坚持以居民需求为服务导向,通过群众点单本、微信睦邻群等渠道多方面收集收集物业服务、公共安全、矛盾化解等6大类建议共150余条,目前已完成逾半数。(撰稿人:王志煜;审核人:刘明俊)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45 seconds, 6 queries